部门简介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始终秉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科学健身”教育理念。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体育教研部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职能部门推广体育运动、增进学生健康、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心理品格和文化修养素质等发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979年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开始,设立了体育教研部。提出“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即敦厚科学与人文基础、拓宽教学内容和教育范畴口径、增强专项技术和身体素质能力、提高心理品格和文化修养素质,通过科学严谨的体育教学过程,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体育教研部现下设办公室、公共体育教研室、群体竞训教研室、体质健康教研室和场馆运行管理中心。体育教学部现有在职教职工24人,教辅人员2人,专任教师共2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10人,助教4人。教师队伍中硕士17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1人。

近几年体育教研部教、科研立项30余项,公开发表各级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作 3 部,出版教材2 部,各类专利30余项,科研奖励20项。

在开展体育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体育教研部始终注重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学生课余体育活动和运动队训练与竞赛工作。每年定期举办全校综合运动会、新生趣味运动会、三大球比赛、小球、长跑、拔河、跳绳等体育竞赛活动。我校的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武术等训练队常年进行系统训练,并在历届省、市学生运动会等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体育教育教学规律,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科学健身”的教学指导思想,坚持以“体育教学为核心,科研为指导、群体活动为平台、竞赛为引领、场馆建设为依托保障,学生体质测试为转向的”人才培养目标模式,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以培养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为理念、学科建设为主线、课程教学为基础,促进学生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健康发展,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立足吉林,面向全国,适应市场需求,统筹兼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将我校各项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