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健康跑活动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2023/06/30


为深入贯彻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推动健康校园建设,体育教研部经研究决定2023年继续开展课外校园健康跑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养成运动锻炼良好习惯,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一、参与对象

(一)所有一、二年级参加体育必修课程的学生必须参加课外健康校园跑。

(二)选修保健体育课的同学可以不参加校园健康跑;因客观原因不能返校、因受伤或其他原因不适合参加长跑运动的同学可以向任课老师报告自身情况,在任课老师指导下通过其他运动方式替代跑步,但运动强度不得低于课外长跑要求

校园跑成绩纳入学期体育课成绩总评成绩占体育课总评分数的20%。具体细则如下:

二、校园健康跑规则

(一)校园健康跑地点:(校园跑必须在学生生活、学习的校区范围内进行,成绩方为有效

1. 凯旋校区

2. 长德校区

(二)校园健康跑时间:

每学期体育课程开课第二周开始至最后一周课程结束,为有效成绩计算时间。(指定时间外系统关闭,成绩不记录)。如身体不适、天气情况不佳(如雾霾、雨雪)等情况,请暂缓或谨慎锻炼,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三)校园跑要求和评分细则

1. 校园健康要求

(1) 距离:每次至少走跑2公里,每天最多不能超过3公里,超过3公里,按3公里计算。未达到规定公里数成绩无效。

(2) 关键点位:每个校区会设置5至10个走跑关键点,未经过全部关键点位,成绩无效。

(3) 跑速:每公里完成时间不能少于2分钟,多于12分钟。

2. 校园健康跑占本学期体育课总评成绩的20%,即满分为20分。学期累计有效成绩完成140公里即可以获得20满分,低于110公里不计分。                  

评分标准

公里数

140

130

120

110

得分

20

15

10

5

(四)作弊行为及处罚

1. 以下行为均为作弊

(1) 借助机动车、自行车、旱冰鞋、滑板等工具

(2) 委托或代替他人

(3) 单人携带多个手机

(4) 其它弄虚作假行为

(五)相关处罚

1. 作弊学期体育课程评价成绩计为0

2. 统一汇总学生名单后上报学校,按作弊处理

                                    

                                                                       体育教研部

2023年3月15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