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程技术师范学院 “⼯师杯” 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通知公告 2023/06/30

、主办单位

⼯程技术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

体育研部 、学⼯部 、校团委

三、参赛单位

林⼯程技术师范学院各学院

四、时间、地点

1. ⽐赛时间:  5 ⽉份

2. ⽐赛地点:  凯旋校区 、⻓德校区篮球场

3.联席会议时间 、地点:  另⾏通知

五、竞赛组别

1.男⼦组

2.⼥⼦组

六、竞赛办法

1.依据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执⾏

2. ⽐赛设置凯旋 、⻓德两个赛区,分别进⾏双循环⽐赛,夺赛区冠军,两个赛区的冠军,进⾏总决赛

3.赛区双循环⽐赛,胜⼀场积 2 分,负⼀场积 1 分,弃权积0

(1)如出现两队积分相同,根据两队之间胜负关系排名 。 胜负关系⽆法判定排名则根据两队之间得失分⽐排定名次,得失分⽐⾼的队伍排名在前

(2)若两⽀以上队伍积分相同,则根据总得失分⽐排定名次,得失分⽐⾼的队伍排名在前。

4.决赛采⽤主客场制。⻓德凯旋两赛区冠军各⼀个主场。胜两场的队伍为胜队,若双⽅各胜⼀场,则两场⽐赛净胜 分多的⼀⽅为胜队,若净胜分相同,则在第⼆ 场⽐赛结束后⽴刻进⾏5分钟加时赛,直⾄决出胜负

5.每队须准备深 、浅两套不同颜⾊的⽐赛服,  每⼀名球员 穿着前后印有号码的上⾐,  其号码颜⾊和上⾐颜⾊有明显区 别, 且号码的颜⾊必须清晰可⻅ 。每队上场⽐赛时须穿着统⼀ ⽐赛服, 主队穿着浅⾊队服,  客队穿着深⾊队服。

七、运动员资格

1.我校各院系在籍学⽣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运动员须符合参赛身体条件要求,凡是患有⼼脑⾎管、四肢及⻣骼 、呼吸道及肺部疾病等不适合参加剧烈运运动员禁⽌参加本次⽐赛,若出现谎报 、瞒报等情况,后果⾃负。

、报名办法

1.各个学院可报名男⼦、⼥⼦两个队伍,每队必须报领队1(必须是⽼师)、教练员 1⼈、运动员最少7⼈,最多15⼈,其中⼀、⼆ 年级学⽣不少于5⼈。若个别院系不能报满 20 ⼈则不受此限制

2.参赛队伍务必于 5 ⽉ 6 ⽇前完成报名⼯作,  报名提交材料 如下

(1)《篮球⽐赛报名表》(word 版)

(2)加盖学院公章的报名表(PDF 扫描版)

(3)⾃愿参赛责任及⻛险告知

请将以上材料压缩⾄⼀个⽂件包并以“ 学院名称+项⽬名 ”命名,发送⾄邮箱:jlgslanqiu@ 163.com 凯旋校区报名负责 ⼈电15590791177;⻓德校区报名负责⼈电话17843182573

九、录取名次:

总冠军分赛区前3名,颁发证书。

、经费

队伍⽐赛相关费⽤由各学院承担。

⼗⼀ 、技术官员

1. ⽐赛督、技术代表、裁判⻓、裁判员由体育教研部统 选派。

2.每场⽐赛两⽀队伍各选派 3 名记录台⼯作⼈员。

⼗⼆ 、资格审查及纪律规定

1.为严肃赛⻛赛纪,组委会将设⽴由体育教研部负责对参赛 运动队  (员)   、裁判员和有关⼯作⼈员赛⻛赛纪进⾏监督及 纪处理。

2.严格处罚和加强责任追究 。对弄虚作假 、违反赛⻛赛 运动队  (员) 、教练员 、领队及其所在院系,遵照校规纪律,对相关责任⼈及院系进⾏严厉处罚并追究责任。

3.违反《中华⼈⺠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者,组委会将 移交公安部⻔进⾏处理

⼗三、未尽事宜,另⾏通知。本规程修改、解释权归属体育 教研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